首页 | 工会概况 | 民主管理 | 文体活动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点滴>>职工园地>>正文
     
 
 健康点滴 
 职工园地 
 
最幸福是那一回眸的无尽爱意 【外国语学院 张云鹤】
2011-03-04 11:58 外国语学院 张云鹤 

 

最幸福是那一回眸的无尽爱意

外国语学院 张云鹤

    幸福是什么?好抽象的问题啊!当我抢购到一件心仪已久的漂亮衣服,作为自己连日辛劳的犒赏时,我是幸福的。当上完一堂优质的课程,同事和学生露出赞许的笑容时,我是幸福的。当牙牙学语的宝贝露出微笑,喊我妈妈时,我是幸福的。当满头华发的父母依然康健,能够让我依然能够在他们的膝头撒娇时,我是幸福的。

    当一个女人知足,不奢求,时刻注意体味和品尝生活中的每一点滴幸福源泉时,她都是幸福的。

    但在所有幸福之中,最为可贵的,也最让我感动的是来自我老公的那份淡淡却又纯真的关爱。老公不是那种很帅,很有魅力的男人,甚至可以看成一个木讷、害羞的大男孩。他也是一个不太懂得浪漫的人,总是想不起来买花,送礼物给我,甚至连结婚纪念日也忘记过。他的温柔最多是在我看电视的时候递过来一个洗好的西红柿,“嘿嘿!媳妇,听说这个美容哦!”

    连早上送我上班,在路口分别时, 老公也从鲜见留在原地目送我离去。反而是转过身向他工作的方向走去时,倒显得毅然决然。为此我没少在心里埋怨过他。

直到我看到一篇文章《拐角处的爱》。这才发现他给予我的爱意,是那么含蓄的,那么的巍峨持重。

    按着文章所说,我特意的留意了一下,当我站在原地看老公远去的背影。他离一个我们经常路过拐角越来越近。突然,老公猛地回过头来望向我。只用一瞬间,他一回眸的焦点已经汇聚于我。我也捕捉到了他眼中对我的无尽的关切和珍爱。

    当发现我还站在原地,老公仿佛是做了什么错事被抓住一样不好意思起来。他害羞地挠了挠头,用力的朝我挥手,要我赶紧去上班。那一瞬间,我的眼睛湿润起来,我成为了一个被幸福所紧紧围绕的快乐女人。

    啊!这个我深爱着的男人啊!就凭那一回眸的爱意,就让我无悔曾经为他的心痛、心动,为他的等到夜深,为他的奉献灵魂与一生。甚至连当我进入产房,将生命交付于他,为他带来新生命的疼痛、不安、期待统统都有了最真切的回报。

    我对幸福的要求就是这样,被自己所爱的人爱,爱自己所爱的人。

    至今,只要我回想起那一回眸里的爱意,就如同午后的阳光慵懒的伏在我的背脊,仿佛老公抚在我背后的手。那暖意点点滴滴,丝丝入扣,让我拥有满满的幸福。

  

 

上一条:我爱我家----献给母校六十华诞的礼物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春胜】
下一条:爱猫的鱼 【机械学院 李晓丹】
关闭窗口
 
     
 
 

常用网址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人民网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