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民主管理 | 文体活动 | 招标投标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园地>>正文
     
   
散文诗《老师赞》
2019-10-22 09:10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凉爽的九月风送来了教育沃土上又一个丰收的季节。 “老师”这两个字是世界上最崇高的敬词,这个令人肃然起敬的称呼,是那么亲切和温暖,就像闪烁的星辰,永远在我们生命的天空中熠熠生辉!每当金秋收获的时刻,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辛勤播种的耕耘者——老师。

老师如海,宽容做舟,泛舟海上,方知海之宽阔;老师如山,关爱为径,巡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师生交心,心心相印,与心相交,方知心之高尚。老师,您用指尖的葱茏,去生成一种意境,或有风,或有雨,纠结与释然,都无需刻意的书写;老师,您用唇边呢喃的语言,去轻触一段流年,或精致,或平淡,清晰与阴暗,都只丰盈于半亩花田。

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我走着走着,不断地走着。当我疲惫懈怠时,记忆中就会浮现起您坚定的面容,坚毅的声音,坚韧的精神。老师啊,您教会了我生活,我怎能将您忘怀!当岁月之沙泛滥,当隔江烟雨疏离,我只在云水之湄,面朝天宇,背卧苍穹,用心阳做暖,采清露为泉,植下一朵花,在每一缕晨起的风中,将馨香开遍。

作者单位:辽宁工业大学

作者姓名:王君

职务:副教授

电话:13841619922

上一条:不忘初心,甘做指明的灯塔
下一条:初刻拍案惊奇——《中国梦劳动美有奖征文》一等奖
关闭窗口
 
     
 
 

常用网址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人民网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