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民主管理 | 文体活动 | 招标投标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活动通知>>正文
     
 
 活动通知 
 活动成果 
 下载中心 
 
关于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教职工征文及演讲赛的通知
2018-03-19 10:19  

各学院、各单位(部门):

   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工良好的师德师风,用感动的力量提高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凝聚力。用树典型、颂模范,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在全校营造弘扬高尚师德和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校工会与校党委宣传统战部联合举办“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征文及演讲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教职工

二、征文内容

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讲述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职业情怀,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及学校管理和服务中的感悟,在教学实践中的经验、体会等。要重点突出弘扬高尚师德,崇尚以德树人,推崇职业道德培养和职业技能提高,继承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宣传优秀、先进事迹。展示我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征文形式要求

1、主题鲜明,时代感强,条理清晰,语言精炼,文笔流畅。

2文体不限,围绕主题,题目自拟,诗歌、散文、随笔均可,以适合演讲比赛为宜,字数2000字以内。

3、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且未曾在任何公开出版的报刊杂志上发表过,严禁抄袭、剽窃和代笔,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

4、投稿一律采用电子版,标题为黑体小二号,主体为宋体小三号,并注明投稿单位、作者姓名、创作时间及本人联系电话。

5、以工会分会为单位报送参赛作品,每个分会推荐至少2篇征文参评,多报不限,同时推荐一名演讲选手。

联系人:黄晶晶。

6、投稿时间:316--427日。

四、演讲要求及评分标准

本次演讲赛除传统的个人演讲之外,亦可多人组成一个演讲组进行演讲,有人物场景配合。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评分标准

(一)演讲内容(45分)

1.主题(25分):主题鲜明深刻,立意新颖,观点正确,见解独到,格调积极向上。

2.材料(10分):材料真实、典型、新颖,内容充实,能联系实际,反映客观事实,体现一定的时代精神。

3.结构(10分):结构完整合理,层次分明,论点、论据具有逻辑性;构思巧妙,引人入胜。

(二)语言表达(40分)

1.表达(25分):口齿清晰,自然流畅,准确简明,语速适当,富有节奏感。

2.情感(15分):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符合情感变化,具有感染力。

(三) 形象风度(10分)

1.举止(5分):讲究演讲技巧,动作恰当,自然得体,朝气蓬勃,精神饱满。

2.仪态(5分):服装整洁,端庄大方,上下场致意,答谢等。

(四)综合效果(5):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和场景配合度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五、奖项设置

(一)本次征文赛,按投稿数量和情况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推荐刊登辽工大校报。

(二)本次演讲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演讲赛获奖选手及作品推荐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

演讲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演讲选手的演讲稿以本单位报送的征文为主,也可自拟演讲稿。

为调动各单位参赛积极性,本次征文演讲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给予现金奖励。

 

 

                          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        辽宁工业大学工会

 

                               Ο一八年三月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共绘新时代,同圆中国梦”——2018年教职工书画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8年教职工排球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常用网址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人民网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