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概况 | 民主管理 | 文体活动 | 招标投标 
 
 
 
  活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文体活动>>活动通知>>正文
     
 
 活动通知 
 活动成果 
 下载中心 
 
关于开展辽宁工业大学师生书法、美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2024-04-08 15:05  

各分会、各学院:

按照2024年辽宁省第三届高校师生书法大赛、美术作品大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辽宁工业大学师生书法、美术作品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校工会、校团委

二、参加对象

全校在校教师、学生

三、活动主题

强国担使命 奋斗书华章

四、活动流程及安排

本次书法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448日至510各分会、各学院组织教师、学生上报书法、美术作品。

第二阶段:2024510日至515日,学校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获得校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书法、美术作品大赛(每人限推荐一件作品)

五、奖项设置

学校分别设教师组和学生组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各奖项获奖人数由最终上报作品总数量按比例设置。教职工组获奖者可获得相应奖品和证书;学生组获奖者给予获奖证书及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

六、作品要求

(一)书法作品

1.内容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体现时代特征、辽宁特色,创作辽宁新时代“六地”相关内容(见附件2),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用书法艺术表现形式书写辽宁故事。提倡自撰内容,文白均可,内容要积极向上,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书写时应注使用权版本,保持内容的准确连贯和相对完整。

2.规格要求: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小字类(单个字径一般在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内芯)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手卷、册页作品入展数量不超过总数的百分之六)。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篆刻作品寄印稿6-12方,附两枚以上边款,贴在4尺对开的竖式宣纸上。硬笔书法作品要求:作品须用硬笔工具书写,书写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突出大赛主题。字体及创作形式不限。

3.其他要求:参赛者书写参赛作品部分内容需用手机等录像摄影设备进行录制拍照。录制的视频要一镜到底,不得剪辑和后期加工。完全展示书写过程,保证画面清晰,没有杂音。作品内容少于10个字的要全部书写,超过10个字的可以书写作品正文的前10个字,纸张大小要与原作品一致。视频内容包括:参赛者手持身份证出镜,介绍姓名及参赛地区学校,然后开始书写,结束后拿起作品面向镜头停留10秒,并拍摄作品照片。视频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视频大小不超过30MB

(二)美术作品

作品要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健康向上,构思新颖,富有美感,有独特艺术表现力,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X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X78cm)。

七、上报时间及地点

各分会、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赛,认真填报作品推荐表、汇总表(附件1345),510日下午4点前,教师作品以分会为单位纸质材料及电子版视频等(U盘形式)上报至校工会3-217,学生作品以学院(团委)为单位纸质材料及电子版视频等(U盘形式)上报至校团委3-201会议室。

八、相关要求

1.报送作品时,各分会、各学院要严格把关避免产生著作权纠纷。如发生著作权问题,取消获奖资格三年内已在省级及以上艺术展演或竞赛中获奖的作品次不再接受申报

2.荣获学校一、二等奖的作品推荐参加省级书法、美术作品大赛,省级大赛获奖的作品省教育厅有权在中外人文交流以及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对外交流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作品不予返还

3.各分会、学院要认真填报相关材料,特别是参展人员、指导教师、作品名称等信息一经上报原则不再更改。参赛作品应为20242月以后创作的作品,每人可报送作品1-2件,要用铅笔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工整书写作者的姓名(与身份证一致)、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学院名称、所在年级、班级、联系电话,作品无需装裱。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工会、团委

联系人:校工会 黄晶晶  4199637

校团委 王   15241510770

 

附件12024年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师生书法大赛推荐作品信息表

附件22024书法大赛创作素材汇总

附件32024年辽宁工业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大赛推荐作品信息表

附件42024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师生书法大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52024年辽宁工业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大赛作品汇总表

 

 

 

 

 

 

辽宁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4 4 8

 

 

 

 

 

 

附件【附件1-5.docx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推荐参评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公示
关闭窗口
 
     
 
 

常用网址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辽宁工业大学校友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辽宁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
人民网
人民网